胡同巷的猫七姑娘

Not Bad

我这乌云有点厚……需要有人帮我从外面拨开一点让我在乌云下可以喘息,可以努力……

MENG:

最近过得好吗,还行,Not bad.
我不愿承认自己过得不好,却把愤怒指向那些问我最近好吗的人身上,当我意识到也许我做的不对的时候,我却不愿意多说话了。
我看心理学的书,书上说,一个人可能某些时候身体里蕴藏着几个人物,她们有可能是生气时的我,开心时的我,失落时的我,胆小时的我。这不是人格扭曲,而是在情绪波动的时候,我们有可能会变得不理智,不同于平时的那个我。
我想我大概是最近处在负面情绪控制下,好像不是平常的我了。我会因为别人的一句批评的话而焦急的辩解,却不知道这本身显露了自身的焦虑和不自信。我会因为一点失落而把这种情绪扩大化,是自己躲在层层乌云下。其实如果我能勇敢的做些努力,伸出手拨开乌云,也许就能看到明媚的阳光。
我不要做在角落默默流泪的小孩子,就算乌云笼罩,那乌云也会很快过去,如果乌云还不散去,我就努力吹,让风更大点把乌云快快吹散。

评论

热度(3)